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9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洁 2021-04-26 22: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6225724.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7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4月26日,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9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全区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部署永定区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禁毒、“五一”期间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欧湘云、龚朝明、吴文斌、苏振、龚颜、李巍、王磊、向慈庸、张觉先、甄如辉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做活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持续推动永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听取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各单位、各乡镇要从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入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为民办事”见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了《张家界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若干措施》的出台给全市新时期的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激励干部担当实干夯实了制度基础,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我区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扎实开展“四看四比”,即:看工作绩效,比全省排位先后;看联系项目,比工作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群众满意度高低;看风险管控,比负面问题有无,以“比看”促担当、促实干、促创优,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禁毒工作。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更关系到城市形象和长远发展。近年来,我区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从严打击涉毒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断制毒源头,斩断贩毒利益链条;要严管严控吸毒人员,加大戒治帮教力度,对全区吸毒人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要开展深入人心的禁毒宣传,引起群众足够认识,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确保保障工作有力有效,加大对人力、财力、物力的保障力度,为禁毒工作正常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区“五一”期间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阶段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春节以来,我区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各级各部门要加紧备战“五一”期间旅游工作,努力满足游客假期旅游需求,从严打击追客赶客、欺客宰客行为,全力保障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切实做到热情周到,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要抓好防汛备汛、打非治违、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党史联络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新型工业强基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新型工业强基倍增工作;审议了《永定区领导干部“学党史、解民忧、办实事”责任清单(第二批)》;听取了全区第八次党代会区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县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区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听取了关于省、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了永定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7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