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传承将军“遗风”,纠治“四风”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燕 编辑:姜姿 2021-04-27 10: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427094437.jpg

嘉禾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萧克故居接受红色教育。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李燕)“萧克将军一生严于律己、俭朴低调,严格约束亲属,不准搞特殊,家人后辈承袭其风骨,以奢华为耻,以奋斗为荣……”4月26日,在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旧址(萧克故居),湖南省嘉禾县文物保护中心负责人正在向前来参观故居的当地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讲述将军生前勤俭持家的生动故事。

嘉禾红色文化底蕴浓厚,嘉禾县纪委监委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激励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斗争本领,为打造清廉嘉禾而不懈奋斗。

“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思想、强精神、受洗礼,汲取萧克将军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传承与弘扬,以好作风促大作为,不断推动清廉嘉禾建设。”在党史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嘉禾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地聆听将军故事,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上更受到了洗礼,在萧克将军等革命先辈遗志的浸润下,嘉禾县纪委监委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坚决带头抵制“四风”,“勒紧裤头”过“紧日子”,制定实施厉行勤俭节约十三条措施,突出加强资金收支管理,严格控制经费支出,严格执行低能耗办公规定,强化涉案款物管理,带头推动财政收支管理兜牢“三保”底线要求落地落实。

嘉禾县纪委监委在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同时,持续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定力和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嘉禾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作风办、税务、融媒体等部门单位,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在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各县直单位和乡镇执行“十个严禁”,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支付各种高档娱乐、健身活动费用等行为,公务用车使用等方面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严查隐形报账、躲着吃喝、变相旅游等“四风”顽疾;联合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狠刹吃喝歪风专项整治,重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

今年1-3月,嘉禾县共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3次,发现整改问题31个,核实处置问题线索17条,53人因工作作风问题受到问责处理,通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燕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8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