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协:“线下+线上”全面铺开 学党史学出深意学出趣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加宁 2021-04-27 16: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李慧)书籍阅读、在线答题,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党史。红色景点打卡、开展党性教育,让党史学习过程既有深意又有趣味。近期,湖南省科协通过“线上+线上”模式,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

1.jpg

省科协70余人来到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新功”党员教育培训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南省科协开展系列特色活动,重点做好“12345系列活动”:讲好1堂党课(党组领导、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讲党课),举办2场竞赛(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讲演赛),创办3个专栏(“湖湘红色基因谱——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百年记”“峥嵘百年 不忘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中的科学知识”),办好4次讲座(邀请4位专家作4期讲座),开展5项活动(“党史故事会”活动、“我承诺 必做到”践行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立新功”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国•创新•奉献”系列学用活动)。

线下学线上答,党史知识在线答题

2.jpg

4月8日,湖南省科协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党史在线答题活动正式启动。

“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是什么?”“哪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4月8日,湖南省科协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党史在线答题活动启动。科协干部职工和公众通过“线下+线上”党史知识竞答等互动方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每周推出三期“党史知识题库”,每期10道题,共计500题,供参与者学习选用。答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方针政策及思想理论,参与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上进行互动答题,在掌上了解党史知识,单次答题得分90分系统自动颁发电子证书,后期将举办线下党史知识竞赛。

湖南省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员干部重温党史的同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科协系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唱响歌曲,揭秘红色歌曲中的科学密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咱们工人有力量”……学员们热情高涨地重温着首首经典歌曲。通过创新党史知识学习载体,将党史知识与科学普及有机融合,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趣味活动,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3.jpg

揭秘红色歌曲中的科学密码,结合红色歌曲进行科普作品创作。这是《珊瑚颂》歌曲背后的科学秘密。  

从3月19日起,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共同主办,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和科普湖南共同承办的“红色歌曲中的科学密码”主题征文活动,向社会发布了200余首不同时期的红色歌曲曲目,面向社会公众征文,引导公众结合红色歌曲进行科普作品创作。现已征集近200件原创科普作品。

后期,省科协将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举办线下“红色歌曲中的科学密码”演唱+演讲预赛及红色歌曲演唱+科普知识讲解+党史知识抢答等总决赛。推荐优秀科普文、优秀演讲作品到相关媒体发表和推广,结集出版典型优秀作品。

附:

“红色歌曲中的科学密码”主题征文启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9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