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慈利:红军树下,来了一群最美劳动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绍楠 朱渊 编辑:王洁 2021-04-27 18: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7日讯(通讯员 谷绍楠 朱渊)谷雨一过,春天的外衣在悄悄褪去。今年“五一”姗姗来临,张家界市慈利县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的节日早已吹响“劳动+学习”的号角。

微雨暂歇,山青水碧。4月26日,慈利县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在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举办劳模“学党史、增信念、践初心”主题教育,号召各基层单位和所有劳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干实事创新业的理想信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为秀美慈姑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边走边看 劳模书记讲产业、话振兴

图片9.png

“来来来,请大家跟我一起看向我手边的葡萄园,这是我们樟树村的产业之一...…”乡间小路上,一群特殊的“访客”给雨天的樟树村带来别样的“热闹”,这是樟树村的党支部书记、县级劳模王林元化身“讲解员”,正带领着45名劳模们沿路解说樟树村产业发展情况。

劳模们阔步前进,在一片片浓绿中感受到了樟树村产业发展的力量与生机。

图片10.png

眼前新上任的村书记王林元,2021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其先后获得省级示范专业合作社、国家级示范专业合作社称号的富民水果专业合作社,在“红军树”的盛名下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是拥有红色沃土的樟树村产业振兴的法宝。

樟树村借助其本身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开发以红色旅游为主体,古韵溪生态园、富民水果专业合作社采摘园为辅的发展模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樟树村每天接待省内外团体、游客不计其数,深闺中的绿色产业也大步走向山外,散发着独有的魅力。

边听边忆 红色旧址学党史、增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面前,劳模们高举右拳,一字一句铿将有力的宣誓声点燃了旧址荣光。

图片11.png

“红二•六军团1934年在溪口的王家坪开辟红色革命根据地,成立了苏维埃区政府,建立了红色政权。我们可以看到建筑保持了当年90%的旧貌,它见证了土地革命、棉花山阻击战......”讲解员对旧址的红色政权历史如数家珍。由一件件旧物、一道道痕迹唤醒的红色记忆奔涌而来,大家自觉轻巧脚步、细语慢声。

图片12.png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人震撼,备受鼓舞。”“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大家纷纷表示从革命旧址中感悟良多。

漫游在“红海”中,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仅是点点星火中的一颗,常见本地讲解员绘声绘色宣传、引以为豪,光辉历史孕育了本土红色资源,发展了宝贵的旅游资源,红色旅游也成了别样“五一”的最亮底色。

边思边悟 红军树下学劳模、践初心

图片13.png

远看溪口镇樟树村,1290余年的唐初古樟迎风生长,长势喜人。它因贺龙、萧克带领的红二•六军团多次在该树下召开军事会议、阅兵、集训、收编地方武装以及其顽强的生命力和传说而闻名为“红军树”。

“一、二、三......”树下,十个成年男子合抱“红军树”,用报数的方式测算它的围度。

近处,45名劳模学习《湖南省2021年首届“大国工匠·湖湘论坛”倡议书》后,手捧《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认真翻阅。

7ca3e6132cce16a26831829926829ab.jpg

“学无止境。学习新的知识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不忘百年党史,温故而知新,却是我们每名党员的自修课。”全国劳模王开慈一边低头细看一边解释道。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我们是新时代的劳模,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强化自身理论素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夯实党心。”一位68岁的教育战线女劳模也积极交流自己的思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绍楠 朱渊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40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