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蓝山:小龙虾 富农家(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2021-04-28 12: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梁利)4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毛俊镇洋田村,虾农周永罗正在捕捞成熟的小龙虾。

4年前,周永罗尝试性引进小龙虾进行养殖,并逐步发展壮大到承包160亩水田进行规模化养殖,每亩水田每年获利4000元左右,带动全村20余户农民走上养虾致富的道路。

周永罗介绍说,小龙虾每年农历二月上市、八月中秋结束,小龙虾养殖最适宜的温度是15到30摄氏度,要确保水面以下肥沃产生绿藻,并用铁板将水田围起来防止小龙虾外逃。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2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