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流动科技馆”里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2021-04-28 12: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连日来,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桂阳县开展巡展活动,“科普大篷车”给孩子们送来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既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更点燃了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

近日,在桂阳县展辉学校的“科普大篷车”活动现场,“吹不灭的蜡烛”“空气炮”“乒乓球悬浮术”“液氮棉花糖”……一个个原本简单的科学实验,变成了贴近生活、生动有趣的科学秀,赢得全场学生的阵阵欢呼。

在科技展馆内,50多个趣味的小实验涵盖了光学、力学、物理学、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让参观者在游戏快乐中体验科学魅力,理解科学原理。展项“自己拉自己”利用滑轮组的原理,通过多个动滑轮、定滑轮的组合,使体验者坐在座椅上,用手拉动绳索就能轻松把自己拉起来。

“科里奥利力”“伯努利吸盘”“雅格布天梯”等科技展品是学生们竞相参与的热门项目,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听讲解员介绍相关知识原理。积极尝试,动手又动脑,不亦乐乎。一个个有趣的展品犹如神奇的魔术师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同时给学生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回活动以“参与、互动、体验”为理念,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为公众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将在桂阳县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2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