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2021-04-28 15: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815410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记者 张潘)4月27日,张家界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回顾总结上届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任务,选举新一届市老科协班子。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传荣,副市长祝云武,市级老同志陈克定出席会议。

自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产生以来,不断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会员入库数到2020年达到9927人。坚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打造各类示范基地35个、基地面积达10.3万亩,吸纳了2138人就业,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6100多户,助力15001人脱贫。坚持“创百”活动,全市“创百”村建立卫生室358个,自然疗法室389个,老人活动室500多个,阅览室412个,健康张家界模式逐步显现。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市老科协五届理事会暨理事会领导机构,陈克定当选为会长,舒旺彩、张玉然当选为副会长,舒旺彩兼秘书长。

刘绍建指出,近年来老科协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老科协事业是阳光事业、惠民事业和崇高事业,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发挥优势,为推动张家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绍建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主动作为,服务于建设“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的新定位新要求。要加强对老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党政领导分管、组织部门牵头、老干部门协调、科协指导”的工作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党委议事、领导分管、部门负责、经费保障、督导检查五项制度,促进工作规范高效。要注重人文关怀,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切实为老科协发挥作用创造更有利的环境,提供更有利的支持。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章程,通报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4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