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创新推行产业链党建联盟模式 聚力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水平 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4-28 19: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党建联盟恳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水平)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衡阳市蒸湘区结合党建创新,深入推进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致力于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为加快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发展步伐,促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蒸湘区创新推行产业链党建联盟模式,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有效对接、互促共赢。产业链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制度,下设“谋链、强链、延链、补链、稳链”5个党建联盟小组,旨在突出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产业链企业落实规章制度、开展研发、拓展市场、招商引资、文化建设、政治理论和党史教育等“六大引领”效用,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蒸湘区设立产业链专项经费200万元,引导帮助企业申报省制造强省项目3个,争取资金190万元,帮助华菱衡钢9家产业链企业争取1419.49万元研发奖补资金,拨付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惠及16家企业,以及一次性用工稳岗补助36万元,组织项目洽谈20余次,成功引进全国最大的气瓶制造企业山东永安,预计年新增产值2亿元。

据悉,该区还以恳谈会的形式,与衡钢集团及10家产业链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梳理和收集了企业在政策扶持、环境保护、人才招聘、物流运输、垃圾处理、子女就读、住房租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15条。参与恳谈会的各企业单位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心和帮助,将一心一意搞好企业生产经营,为经济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蒸湘区将以企业困难问题为导向,联合区内3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与产业链企业开展“1对1”“1对多”党建联建,通过双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实施精准帮扶,切实为企业减负,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水平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