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男子二次酒驾遇查 “掉包”弃车逃避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莫亚丹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4-28 2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8194735.jpg

男子二次酒驾被交警查获。

红网时刻衡阳4月28日讯(通讯员 莫亚丹 记者 宋美君)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是还有人抱有侥幸心理。4月26日,一名男子二次饮酒后驾车遇交警检查,为逃避处罚,这名男子让随车的妻子“掉包”,自己弃车逃跑,最终因体力不支,被交警当场抓获。

当天晚上,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在船山西路樟树乡联政村路段开展全国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8点31分,一辆从衡阳往西渡方向驶来的小车突然停了下来,驾驶员下车拔腿就跑,其妻子从里面换到驾驶位企图“掉包”,被民警当场识破。

发现驾驶员逃跑后,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追捕,尽管下着小雨,外面漆黑一片,这名驾驶员却一路逃窜到路旁的小树林里,直到体力不支掉入水沟,才被交警当场抓获。

一路上,驾驶员还找各种理由拖延时间,企图贿赂交警,被民警当场拒绝,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测试结果为4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杨某当天下午带家人在衡阳市与朋友吃饭,喝了酒后,在妻子有驾驶证的情况下,仍然坚持酒后驾车,而且据杨某交待,自己去年9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这次为了逃避处罚,才弃车逃跑,杨某的行为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莫亚丹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