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投集团团委开展“老党员传颂 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邓爽 编辑:王津 2021-04-28 21: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8200738_副本.jpg

4月26日,湘投集团团委开展“老党员传颂 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邓爽 长沙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湘投集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省属企业团工委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务实推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采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湘投集团团委组织所属各单位50余名青年开展“老党员传颂 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集团系统老党员、老专家为青年一代传颂党史、产业史、企业发展史。

湘投金天科技集团首席专家老党员唐仁波教授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中共党史和湘投集团布局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史,回顾了金天科技集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部署、胸怀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科研创新之本,开展高端钛产业“卡脖子”技术攻关故事。激励青年要牢记党的教导,坚定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的决心与信心;要坚持与时俱进学习,爱岗敬业、踏实奉献;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强健体魄,提升境界,保持乐观豁达心境。

微信图片_20210428200730_副本.jpg

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求学、任教及进行早期革命活动时期的历史遗迹,了解怀有“改造中国与世界”志向的青年毛泽东从青年学生、教员到革命家的转变历程,重温感受了毛泽东、蔡和森等为代表的有志青年满怀救国救民之志的峥嵘岁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聆听宣讲与现场教学,青年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国企青年,要传承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肩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责任,更加坚定为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信仰信念,坚定为产业发展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助力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集团改革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邓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