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闪光的青春丨王美玲:为至亲立志学医,做新生命降临的“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朱丽萍 编辑:王津 2021-04-28 23: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百年沧桑,青春激荡。102年前,青年之士高举民主与科学的“火炬”,拉开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序幕。102年后,“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在新时代仍熠熠生辉。

新时代的湖湘青年,勇敢肩负起历史使命,以青春之力披荆斩棘,用炙热年华谱写华丽篇章。青春究竟是什么模样,青年又如何与时代同频,请听他们怎么说。

WechatIMG17.jpg

湖南医药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王美玲。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摄影 朱丽萍 长沙报道

4月28日,全省各界青年五四青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座谈会上,各界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畅谈理想,共勉共进,展示了新时代湖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父亲去世,妈妈重病,年幼的王美玲从此立志学医。

在自立中不断收获,在感恩中奋进前行。湖南医药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王美玲分享了她为至亲立志学医,做新生命降临的“守护者”的故事。

王美玲的家乡在永州市祁阳县。王美玲的妈妈体弱多病,又不识字,从小到大,家里只能靠爸爸给人挖井维持生活。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是王美玲最美好的回忆。

高二那年,王美玲的爸爸被确诊为淋巴癌晚期,紧接着妈妈被查出严重心脏病,一到课余,王美玲便在学校和医院间“折返跑”。尽管竭尽全力,可王美玲的爸爸仍在一年后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爸爸去世,让我立志学医,妈妈重病,让我必须学医。第一次高考后,顶着周围的压力,我选择复读。养殖鸡鸭、照顾妈妈、拼命备考是我复读期间的全部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9月,王美玲成功考上湖南医药学院。

自强,是成长的必修课。为了照顾妈妈,王美玲将妈妈带到了学校。每天,王美玲都早早起床,煮好饭菜、分好药后再赶去上课。为筹集生活费和医疗费,最多的时候打了6份工。“只要妈妈好,一切都值得。妈妈在,家就在!”大学四年,王美玲从未无故缺过一次课,成绩一直保持在全班第一,还主持了学校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被团中央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奉献,是成长的暖色调。巨额医疗费和沉重生活压力让王美玲感到迷茫无措时,学校、团省委、省教育厅和各界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她渡过了难关。“我深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更切身体会到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王美玲说。

饮水思源,恩重情深。“在妈妈病情好转时,我和同学一起去敬老院帮助老人,积极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主动担任党史宣讲员。”目前,王美玲正在努力备考妇产科学专业的研究生,“希望以更扎实的专业技能,做新生命降临的守护者,做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征程中的一颗‘螺丝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朱丽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