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大会在慈利县举行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莉莉 田鹏 编辑:陆波 2021-04-28 10: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慈利站记者 黄莉莉 田鹏)4月27日,2021年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大会在慈利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名潇湘健身步道建设责任人、步道体验官以及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慈利县,在红岩岭体验健身步道,感受慈利的大美风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县领导朱超雄、李勇、李新龙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428113149.jpg

2021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大会由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走潇湘健身步道 享运动健康之美”,通过建设以“三山一江一湖”为重点的升级步道,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户外健身需求,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8113202.jpg

开幕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超雄致欢迎词,希望各位运动爱好者尽情体验,为慈利县实现“全民健身、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多提高贵意见。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活动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428113156.jpg

随着一声枪响,参加活动的户外爱好者们纷纷踏上了健身步道的体验之路,大家一边欣赏着红岩岭的奇特风景,一边享受着漫步带来的快乐。整条步道蜿蜒多变,时而泥泞、时而艰险,沿路随处可见的红岩岭风景也给步道增添了不少色彩。不少爱好者们说,红岩岭健身步道既可以看风景,也可以锻炼身体,步道设计更是让每一位健身爱好者享受不已。

微信图片_20210428113209.jpg

在随后召开的2021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大会交流会上,副县长李新龙作了题为“推进健身步道建设 促进‘体育+旅游’新融合”的慈利县健身步道建设情况介绍。近年来,慈利县充分发挥独有的资源优势、丰富的山水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把建设健身步道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编制了总长度300多公里的步道规划,其中包括县城沿江步道、羊角山公园步道、龙峰公园步道及景区景点、15条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游步道等,目前已建成符合潇湘健身步道规范的澧水步道22公里。

会上,中国登山协会步道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凌还介绍了潇湘健身步道示范工程以及部分问题解决对策建议。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莉莉 田鹏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