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五一”安全保畅号角 张家界收费站以练代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樊诚 邓晶 编辑:王洁 2021-04-29 14: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9日讯(通讯员 樊诚 邓晶)“五一”长假临近,为全力做好假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4月27日,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张家界收费站开展收费站停电应急演练,打响“五一”长假安全保畅战。

演练之前,张家界收费站站长组织收费站安全管理员、机电维护员、水电工及各班班长对《张家界收费站收费亭停电应急演练方案》进行学习并交流探讨,并由水电工、机电维护员带领大家参观配电房、发电机房及收费亭内各项设备的电源开关,为大家讲解发电机工作原理、发电操作流程、如何查看UPS是否正常运转及如何使用各项机电设备的电源开关等操作知识,使工作人员正确应对处理停电、断电等突发情况。

收费班长指挥引导车辆2_副本_副本.jpg

4月27日下午,演练开始。收费亭电源关闭后,收费员、收费班长立即向监控室、值班站长报告,收到停电故障后,该站值班站长立即向工作人员下达指令,兵分三路开展演练工作;第一路,收费班长及行政人员立即关闭该收费车道,为司乘人员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引导未进入车道的车辆更换车道,对已驶入车道内的车辆使用手持机进行正常收费;第二路,站长、水电工及安全员前往收费亭、配电房等地进行电路检查,及时排查停电原因;第三路,机电维护员及时检查UPS供电房、收费现场等地机电设备是否正常运转。

机电维护人排查故障原因.jpg

十分钟后,收费亭恢复正常供电。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加演练的全体工作人员按部就班肩负起各自的职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张家界收费站职工对停电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为“五一”长假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樊诚 邓晶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