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为优秀青年出书 记录学生拼搏向上的青春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陶卓敏 骆弟武 编辑:杨雁霞 2021-04-29 14: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陶卓敏 骆弟武)4月28日下午,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后湖“可见”城市书房举行“青春向党∙麓南青年说”暨《我们的青春》新书发布会。

这本书收录了60多位学院青年学子的青春奋斗故事,展现了青年一代有力量、有作为、有担当的青春风采,学院希望这些奋进向上的故事可以为广大学子树立青春榜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为本书撰序。

在新书发布会上,部分优秀学院青年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青春事迹。2017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景钰皓讲述了自己放弃高薪,坚定选择为中国大飞机事业奉献青春力量的故事;2017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许诺分享了自己在各类大学生竞赛中过关斩将、勇猛高歌,最终代表中南大学登上国际舞台,为中国青年代言的故事;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杨潇的朋友讲述了他们在“露珠计划”公益项目中用一台台相机实现农村学生的美学教育的故事;2018级博士生李浪分享了自己夙兴夜寐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故事;2020级硕士郭盼根讲述了自己在深冬勇救落水女子的见义勇为的故事;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钺尧分享了自己用科技服务社会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陶卓敏 骆弟武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