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组织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源 张珍 编辑:杨雁霞 2021-04-29 19: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组织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黄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感受湖南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4月28日,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组织部分教职工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带队,在家校(院)领导、各直属部门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成就展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个个形象的影像作品生动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艰辛,记录湖南各地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被一幅幅画像和一张张照片所吸引,他们仔细观看、静心思索,无不感慨脱贫攻坚以来湖南贫困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感受到湖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实干开新局、奋斗谱新篇,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心得体会摘登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罗思维:

湖湘儿女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之地,湖南彰显首倡之为,湖湘儿女尽锐出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曾以脚步丈量了三湘的宽广,今又以坚定的步伐追随乡村振兴的号角;他们曾坚守扶贫岗位带领乡亲们走上康庄大道,今又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砥砺前行!致敬脱贫攻坚英雄,点赞脱贫攻坚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乡村振兴指日可待!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研究室党支部党员邓迎春:

扶贫干部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他们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穷的人家,哪里有需要,他们就战斗在哪里。作为党校人,要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补齐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短板;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务部党支部党员陈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部脱贫攻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同贫困作殊死斗争的历史。从那一张张极富感染力的照片中,我看到了老百姓摆脱贫困拔掉穷根的喜悦,看到了扶贫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看到了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绝对优越性。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学员部党支部党员刘迎春:

参观脱贫攻坚展,我内心如夏日的怒江水,汹涌澎湃。我感恩组织,给我机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干事创业,成为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彰显个人情怀、血性和担当,实现抱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荣誉终将成为过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下一站,我将奔赴乡村振兴的战场,不忘初心再出发,乡村振兴征途中再立新功!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离退办党支部党员肖欣荣:

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省委扛牢政治责任,尽锐出战,不懈奋斗,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战!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6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壮阔篇章,是我们2.1万支驻村帮扶工作队、5.6万名扶贫队员用双手绘制而成!你们是最亮的星星!向你们致敬!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党支部党员李振英:

参观展览非常震撼,震撼于脱贫攻坚八年的历程,这一路走来不平凡的足迹,让人心潮澎湃;震撼于那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恰恰是一批批扶贫人的接续奋斗,开创了中国脱贫奇迹;震撼于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高高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将激励我们接续奋斗、战胜困难、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源 张珍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