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长征路、聆听抗战故事 安乡城北小学开展多样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静 邓 志祥 陈友元 编辑:邓志祥 2021-05-04 08: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学生学习生活,连日来,安乡县城北小学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清晨课前,随着一声令下,安乡县城北小学上千名师生迅速组成队伍,开始环跑道慢跑。他们列着整齐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个个昂首挺胸。

据悉,这是县城北小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走长征路”象征性长跑两万五千里活动。此活动以组为别,将全校六个年级2519名学生分为三组,分别对应象征红一、二、四三个方面军,由专门老师带队,以“红军方面军”的身份进行长跑,然后将每人、每日的实际跑步数相加,用30天左右的时间,实现从瑞金到陕北25000里的象征性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活动里程已累积到13600里。

学生 潘文哲:通过参加这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让我的身体和心灵都仿佛置身在红军长征时的年代,让我体会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272_1794_01[00-00-00][20210428-144259160].jpg

活动现场

结束了当天的长跑活动后,学生们有序列队来到操场集合,等待一位特殊的“客人”为他们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这位特殊的客人就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王典全。据了解,王典全出生在安乡县焦圻镇,今年65岁,于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当时,作为连长的他带领了一个尖刀排攻打越南同登县城,阻击谅山敌人,提前32分钟完成了上级交给的穿插任务。战后,王典全被中央军委授予“穿插英雄尖刀连”称号,被广州军区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而多年的服役作战,则让王典全留下了的满身伤痕,直至当天上台报告,他的双腿仍在颤抖。那既是他在战争中负伤留下的伤痛,也是刻在他身体上的功勋。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不仅开展了象征性长跑活动,还定期邀请“五老”走进校园,讲述百年党史故事,让大家通过“沉浸式”的体验,身体力行、学习党史、积蓄力量。

学生 汤颜伊:王爷爷的战斗故事,似乎又将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认真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郭静 邓志祥 通讯员 陈友元)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静 邓 志祥 陈友元

编辑:邓志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