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华寄语永州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青春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芳 编辑:成文杰 2021-04-29 15: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9日讯(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4月29日上午,永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出席并讲话,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自觉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笃定前行,擦亮奋斗底色,放飞青春梦想,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青春智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主持。市领导周玉梅、钟君出席。

严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2020年以来,全市广大青年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用行动一次次证明,新时代永州青年是好样的,是有抱负、能担当、可堪大任的,是了不起、有希望的一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推动美好蓝图成为生动现实,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也对新时代青年赋予了更高期望、更大责任。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自觉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严华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大志,争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家国情怀,立志做大事,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明大德,争做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坚持崇德向善,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成大才,争做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和“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精神,争当引领时代的弄潮儿。要担大任,争做砥砺奋斗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积极投身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生动实践,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严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把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坚持在重大斗争一线磨砺年轻干部,及时把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出来、选拔上来。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共青团自身改革再出发,引领广大青年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周长友、姜斌、周燕、胡云超、刘柏君、毛昌麒、崔琳、刘伟、周明、张琼宇10位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芳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