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五一将迎旅游高峰 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项机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吴勇兵 编辑:王洁 2021-04-29 16: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9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吴勇兵)4月28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召开2021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假期旅游接待工作。据悉,今天五一假期,武陵源各大景区将出现旅游接待高峰,预计接待量有望创历年五一假期新高。

武陵源杨家界索道工作人员节前对索道进行安全检查。(吴勇兵摄)

张家界魅力湘西五一期间演出调整到一天六场,满足观演所需。吴勇兵摄

DJI_0048_副本.jpg

武陵源百龙天梯工作人员节前对天梯进行安全检查。(吴勇兵摄)

微信图片_20210429160420_副本.jpg

节日期间,黄龙洞景区将开展最美嫦娥PK赛。

按照区委旅工委假期工作部署,武陵源各大景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项保障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妥善处置涉旅舆情、旅游投诉,化解旅游纠纷,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要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全力做好景区游览、交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要加强对旅游市场乱象的治理和打击,坚决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要优化交通组织,进一步做好景区线路引导和道路疏导服务工作,畅通进入景区的通道,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要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优质周到的服务擦亮武陵源旅游“金字招牌”。

为确保实现“安全、畅通、有序、文明、质量、效益”的工作目标,由区委旅工委办公室牵头,成立旅游交通、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分线细化、到点到人,假期所有涉旅单位全员上岗,累计投入一线保障人员将超过3000人。目前,所有旅游企业全部完成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备勤等接待服务工作。特别是为保障景区内外交通顺畅,提前对城区部分道路通行环境进行了优化调整,并调配837台营运车辆保障游客出行,全面开放全区所有停车场。

为避免游客扎堆进入景区,门票管理中心对现有团队门票预约模式进一步优化调整,分时段错峰放行入园,并倡导本地市民节日期间让出游览空间。同时,区委旅工委办公室对全区酒店客房及民宿预定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及时向社会公布酒店余房信息。张家界魅力湘西、千古情等演艺企业也及时调整演出节奏,节日期间将增加演出场次,满足观演所需。黄龙洞景区还将开展最美嫦娥PK赛,丰富游人假期生活。

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假期武陵源各景区气象条件良好,适宜户外旅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吴勇兵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