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文建美 2021-04-29 17: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4月28日,笔者走进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看到,在干净整洁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边听边记,正认真和过来反映问题的群众交谈。

“来反映问题的,是我们的县人大代表,工作认真负责!”凤凰县沱江镇人大主席黄元召介绍说,自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后,不仅实现当地政府决策与人民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而且实现了“为民做主”向“让民做主”根本性转变,让项目真正贴近民心、反映民意、惠及民生。

据了解,2020年2月份开始,沱江镇被选为凤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乡镇。为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最大限度地体现了老百姓意愿,沱江镇民生实事领导小组通过村组微网格及微信群,以及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发布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信息。随后,经过分类、筛选、整合,共征集到民生实事项目初选建议项目129件。

为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好,沱江镇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对征集到的建议条目和镇党委会议上最终提出的意见进行逐条分析,充分酝酿,筛选沱江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40项,后由镇人大征求人大代表意见,人大代表无异议后,提交镇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确定32项为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后,沱江镇人大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开展督查,督促镇人民政府在项目实施中抓好落实,让人民群众在代表票决制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