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杨杨 编辑:胡冲 2021-04-29 1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9174832.jpg

“湘侨杰青 破浪前行”为主题的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举办。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杨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102周年,今天上午,以“湘侨杰青 破浪前行”为主题的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举办。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符俊根,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刘雯,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青委会长毛冰花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侨联、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指导,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支持。自2016年以来,“五四”湖南优秀侨界青年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近年来,湖南侨界青年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聚强大的侨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9174813.jpg

颁发证书。

此次评选活动于3月份发起,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综合评审等环节,确定了叶锋等24人为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文瑾等6人为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提名人选。活动宣读了获评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黄芳代表湖南省侨联向获评侨界优秀青年和提名人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侨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坚定信念,做一个有理想的侨界青年;务实笃行,做一个有担当的侨界青年;有容乃大,做一个有情怀的侨界青年;坚守底线,做一个有操守的侨界青年,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侨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黄芳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抓好选树先进典型工作,把“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能站出来、危难时能豁出来”的集体和个人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提供成长舞台,把具有时代特征、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宣传出去,确保典型过得硬、叫得响、立得住,实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210429175907.jpg

颁发证书。

刘雯指出,侨界青年是侨界最富朝气、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充满活力、怀揣梦想、富有进取精神,是侨界力量里的生力军。长期以来,全省广大侨界青年和海外青年侨胞始终情系故土、回馈桑梓,为湖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代,全省广大侨界青年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牢正确方向,在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10429175415.jpg

颁发证书。

舒斌说,红网作为党网,服务侨界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宣传推荐侨界优秀青年人物,是一件既有重大意义,又广受广大网友欢迎的事情。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离不开120万湖南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我们将把湖南侨界的精英青年、中坚力量的优秀事迹报道好、推广好、传播好,更深入推动湖南与海外侨胞的联动,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向晖等9位湖南侨界优秀青年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风采展示,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奋斗路上的汗水与收获。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省委统战部涉侨处室、获奖侨界青年,各市州侨联、高校侨联负责人,省侨联机关干部,省侨青委有关委员等。此外,广大海内外侨界群众通过互联网在线直播观看和参与本次活动。

附: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

(共24人,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王月红(女)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科研部主任/副研究员

左菲(女)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校长

叶锋 长沙江城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付笑蝉(女)益阳市鹏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吕奔 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湘雅三医院副院长

向晖 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刘敏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阳芳(女) 湖南创大钒钨有限公司/进出口部总监

李华 株洲桂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登 湖南香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利平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副院长

肖欢天 湖南兴旺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辛俊亮 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

陈程程(女)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顺达 湖南湘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卿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唐振坤 衡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教工一支部书记

涂石(女)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专任教师

黄国华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

龚光辉 湖南天柱山禽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竞宇 保靖县松果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

蒋阳秋 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文雷村支书

曾理(女) 湖南湘绣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艺美术师

廖潇 张家界康茜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界康茜生态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提名人选

(共6人,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文瑾(女)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

罗腾 金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微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副部长

罗富民 湖南省湘锋国际航空代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菲菲(女) 娄底市云传工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殷杰敏(女) 湖南理工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朝鲜语专业教师

谢冬(女) 长沙学院副教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任晔 杨杨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