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艺术的跨界融合 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走进株洲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2021-04-29 22: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株洲站)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展。

出席开幕的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展出的作品吸引了湖南工业大学不少学生的关注。

此次展览旨在将电影、影评与书法相结合,用百余幅电影海报讲述党史,百余件书法作品表达敬仰,向建党百年献礼。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胡邦建)“特别好看,把书法和电影海报相结合,既能够欣赏到书法艺术,又可以了解红色文化。”4月29日,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展厅,百余幅电影海报与百余件片名书法作品集中亮相,吸引了该校不少学生的关注与点赞。

当天,“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株洲站)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展。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周煦惠,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省电影评论协会主席、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谢子元等出席开幕式。

经典红色电影是激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媒介。此次展览旨在将电影、影评与书法相结合,用百余幅电影海报讲述党史,百余件书法作品表达敬仰,生动形象地呈现党的百年历史,以独到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展览策展人、省电影评论协会秘书长孙婵介绍,此次展览选取了百余部红色经典电影,依据电影反映的党史事件先后或党史人物高光时刻顺序将作品分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天翻地覆慨而慷”“唱响春天的故事”“新时代新征程”四个篇章,并邀请省内外百位知名书法家为其重新书写电影片名。展览于4月14日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举行首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开幕式现场,还为书法家代表楚石颁发了入展证书。

此次株洲站巡展由省文联、省电影局主办,省电影评论协会、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湖南工业大学团委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