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为民办实事 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编辑:胡冲 2021-04-29 22: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吴公然 陈奥男)“人大信访为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4月2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收到一面鲜红的锦旗。送锦旗的郴州市田先生说,如果没有省人大力量的介入,我们被拖欠了2年多的农民工工资可能到现在依然拿不到。

田先生是湖南某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据他介绍,2017年其公司中标了长沙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提质改造工程。按照合同约定,该公司在2018年完成施工,但学校尚有400多万工程款未付。这笔钱关系到农民工工资的发放。

这是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不能拖欠。田先生所在公司当即垫付了近200万元,使农民工兄弟能有钱回家过年。然而农民工兄弟要拿到足额工资,还得需要学校支付剩余工程款。没想到,这一拖就是2年多。

2020年底,通过多种途径依旧没讨回工程款的田先生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写了一封求助信。当时,正值2021年湖南省两会召开在即,百姓呼声能否得到满意答复,考验人大机关为民履职行权的成色。

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具体承办此信访事项的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于1月23日召集包括上述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涉及此次工程款项拖欠的省市6个单位召开协调会,进行协调督办。

这次协调会开出了成效。会后不久,田先生所在公司便收到了1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给很多农民工发放了工资,剩余拖欠的300多万元将在走完流程后到位。

田先生说,当时实在没办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省人大常委会写信求助,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讨回工程款,压在心里很久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感谢省人大。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段成钢表示,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将持续关注剩余拖欠款项的动向,确保把讨回农民工工资这件实事帮老百姓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