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云志”丛书在湘首发 悦读浸润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魏玮 李赛凤 朱丽萍 管一桦 编辑:黄河 2021-04-30 00: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29日,“青春如诗——‘拿云志’新书首发暨文学对谈”活动在长沙乐之书店·天心店举行。

2.jpg

青年诗歌朗诵。

4.jpg

活动现场,青年读者云集。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蔡娟 视频 魏玮 李赛凤 摄影 朱丽萍 摄像 管一桦)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生命的个体都只是惊鸿一笔,但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意气风发,一直闪耀着璀璨星光。他们所展现的时代力量,也伴随着文明万古长存,始终铭记在每一代青年人的心里。

勇立时代潮头,敢挑时代重任,这是当代中国青年人最坚实的青春理想和奋斗目标。以图文描绘时代色彩,以知识书写青春篇章,“拿云志”品牌,正是肩负着这样一份文化责任和时代使命。

4月29日下午,“青春如诗——‘拿云志’新书首发暨文学对谈”活动现场,洋溢着青春诗意的美好:娓娓道来的编辑叙述,抑扬顿挫的诗词吟诵,还有余音绕梁的悠扬琴声,每一个细节中,每一个画面里,都咏叹着青春的动听节拍,在春日午后的暖阳里,盎然绽放。

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于金旺,湖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彭玻,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杨壮,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丁双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出席本次发布会。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阎真与湖南文艺出版社责编展开文学对谈。

于金旺表示,青年朝气蓬勃,代表未来,应该始终成为出版工作者的重要服务对象。“出版湘军”继承前辈的荣耀,更有当代的作为。一群年轻的编辑,为新时代的青年读者,策划推出一个全新的图书品牌,着实令人高兴,相信“出版湘军”必将为青年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随后,于金旺与彭玻共同为“拿云志”丛书第一辑新书揭幕,《面朝大海——海子经典抒情短诗选》《至爱梵高》《堂吉诃德》《天海小卷》《十分钟学会弹钢琴》5本新书正式亮相。

青春恰时来,策马正少年。当年轻遇见理想,当青春遇见诗歌,这种奇妙的相遇,已然为我们呈现出了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拿云志”丛书将如春风化雨,以文化为滋养,浸润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魏玮 李赛凤 朱丽萍 管一桦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0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