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党群合力促春耕 同心协力忙抛秧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鑫 蒋宇 编辑:王杨 2021-04-30 12: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何永鑫 蒋宇)近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人民政府党群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一线开展“党群合力促春耕,同心协力忙抛秧”实践活动,意在增近党群之间的情感,同时也让党员干部更多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切实理解为人民服务的本质意义和内涵。

源口瑶族乡地处山区气温相对较低,正常春耕时节较一般地区来得稍晚一些。但这完全不影响党员干部对群众百姓春耕种植的关心,以及那份为民办实事的热情。4月30日上午,在乡党委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组织乡里主要分管的党员干部和分管春耕生产的部门负责人轻装上阵,早早地就来到了预备用秧集中育秧点,为需求农户发放稻秧苗做准备。

1.jpg

分管领导身先士卒,开始秧盘捡拾。

随着种粮大户以及农户的到来,“党群合力促春耕,同心协力忙抛秧”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序幕。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下到田间地头,撸起袖子,开始捡拾秧盘,其余党员干部也纷纷下到田里,开始了秧盘的分拣。

2.jpg

党员干部开始秧盘捡拾。

在秧盘装车完毕后,全体党员干部又跟随着农户的步伐,来到了犁耙好的田里,开始了下一个环节——抛秧。随着秧盘搬运到田埂边,乡党委领导手握秧苗,奋力一挥,三五棵秧苗就撒落在田间。党员干部们也纷纷开始了抛秧行动。

3.jpg

乡党委领导开始抛秧。

通过这次深入田间的实践活动,党群干部一方面既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也切实了解到了春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也知道了百姓目前对春耕过程中的一些担心和感兴趣的点,这为后期源口瑶族乡开展春耕工作取得了宝贵的原始资料。抛秧之后,分管春耕的部门负责人、农业技术人员,还为农户讲解了春耕秧苗下田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后期如何进行高效的管理。为后期的早稻丰收打下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鑫 蒋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1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