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衡阳县: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巡特警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晶晶 陈琴庆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30 1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30113035.jpg

民警将受伤老人搀扶至安全区域。

红网时刻衡阳4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晶晶 陈琴庆 记者 宋美君) 4月28日,衡阳县西渡镇一处民房煤气罐泄漏发生火灾,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联合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救助伤员,及时控制并扑灭大火。巡特警和消防指战员的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巡特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龙湾豪庭小区附近有一居民家中因煤气罐泄漏引发火灾,现场有人受伤,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接到警情后,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发现一名老年人全身严重烧伤坐在屋门口,身体不能动弹,痛苦求救;屋内煤气罐正在燃烧,窜出半米高的火苗;屋外周围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液化气味,附近还聚集了一群围观群众,情况非常危险,如不及时处置这枚“定时炸弹”后果将不堪设想。

由于情况紧急,出警民警首先将受伤老人搀扶至安全区域并通知120急救中心,随即组织队员们维持现场秩序,拉起警戒带,疏散周围围观的群众,避免因处置过程中发生意外。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出警民警与巡防队员合力将伤者抬至120急救车上,为抢救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不久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并将煤气罐阀门关闭。经了解,着火原因是该老年人换煤气罐操作不当造成煤气罐泄漏起火。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晶晶 陈琴庆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1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