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芷江:侗乡春播忙 牛耕人犁景如画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2021-04-30 16: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3537864_1619767724jFHk_副本.jpg

4月30日,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牛牯坪乡千丘田村,300多亩梯田层层叠叠,田埂蜿蜒、错落有致,一条宽敞的通村公路从中穿行而过。

前些年,这些梯田多数撂荒。在脱贫攻坚中,当地政府动员种粮大户——雪峰米业有限公司把梯田流转20年,种植高品质优质水稻,在省市县农技推广部门的指导下,主推集中育秧、农产品身份管理追溯、测土配方施肥、生物防控等技术。当地交通部门准备将这条村道按旅游路和产业路进行改造,将该村打造成高山水稻示范基地和乡村旅游基地。目前,梯田已全部注水,当地村民们正忙碌耕田春播。(图、文/田文国)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