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公交”,让涟源党史教育有了移动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肖星群 吴宇庭 刘玉辉 编辑:彭笑予 2021-04-30 17: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公交车上的党史图书角深受乘客欢迎。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肖星群 吴宇庭 刘玉辉)4月29日早上7时许,涟源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梁思颖一走上11路公交车,立马感觉到了“大不同”:拉环上贴着党史小知识,灯箱里放着党史宣传标语,她高兴地从党史故事图书角里,拿出连环画《鸡毛信》看了起来。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能“惠及”更多市民,涟源市委宣传部和涟源市交通运输局选择人流量大的公交车作为传播阵地,1路、3路、11路公交车均装扮一新,做到了目光所及之处,党史宣传全覆盖。图书角里有《党史知识500问》和连环画等“老少皆宜”的宣传资料,车厢里还贴有本土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英雄事迹挂图,将党史教育润如细无声地深入群众。

图片2.png

红色故事宣讲员康尚林在公交车上讲述开国上将李聚奎的故事。

此外,涟源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轮流来到车上开展党史故事微宣讲,通过看、通过听,把党史知识“装进”乘客脑海中。别开生面的宣讲形式,也吸引着乘客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故事内容。

“以前一上车,我就会拿起手机看,今天放下手机看了党史知识、听了党史小故事,更加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乘客陈望峰说。11路车公交车司机谭燕则表示,今天听宣讲员讲了一天的党史小故事,自己都耳熟能详了,要回家把这些故事讲给孩子们听。

这些贯穿在涟源城乡的“红色公交”,连接着乡村振兴点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也让鲜活的红色故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肖星群 吴宇庭 刘玉辉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