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蓝湾共分享,垃圾分类我先行 芙蓉区金域蓝湾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编辑:张立 2021-04-30 19: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金域蓝湾幼儿园将垃圾分类列入幼儿园课程内容,列入幼儿园游戏活动内容。注重践行,重在习惯养成,将垃圾分类行为融入活动。为了从小培养幼儿爱护环境、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师生、家长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4月30日,芙蓉区教育局金域蓝湾幼儿园举行了“美丽蓝湾共分享,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垃圾分类竞赛活动。

竞赛游戏一:垃圾桶拼图

mtxx09.jpg

mtxx07.jpg

四分类垃圾桶拼图游戏开始了,看看我们是怎么又快又好地完成的。

竞赛游戏二:实物垃圾分类投放

mtxx10.jpg

mtxx01.jpg

这么多垃圾,让我们来把它们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吧,爸爸妈妈看我投放对了吗?

竞赛游戏三:垃圾分类知识抢答

mtxx12.jpg

mtxx02.jpg

爸爸妈妈们全力以赴地抢答,全场充满了惊心动魄的尖叫声,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竞赛游戏四:垃圾分类飞行棋

mtxx14.jpg

34.png

你们玩过垃圾分类的飞行棋吗? 不仅考验分类知识,还要与小朋友进行对弈,真是趣味无穷。

竞赛中,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相互协助。最后通过评委的计时打分,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

mtxx15.jpg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芙蓉区教育局金域蓝湾幼儿园想方设法让可回收的垃圾变成“宝贝”。幼儿园在抓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率基础上,还利用集体教学、区域活动和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游戏化探索和变废为宝创造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树立废物可利用、资源可再生的理念。以幼儿园垃圾分类来影响家庭的垃圾分类,为环境美化作出贡献,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常态,为保护环境献一份爱,出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