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身边好人化身“党史达人” 宣讲走新更“走心”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陈沁贤 彭团 编辑:张立 2021-04-30 22: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实习记者 陈沁贤 记者 彭团 综合报道

放下话筒,他们是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民星”;拿起话筒,他们又变身“党史宣讲达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身边好人”塑起文明“骨架”,带动文明新尚,他们深入校园、社区、村镇,结合自身经历宣讲党史,让广大群众学有标杆,行有示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传递道德力量 党史教育进课堂

4月28日,92岁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老人在娄底涟源市中共蓝田特别支部事迹陈列馆,给小朋友们讲述本地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鼓励这群小少先队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小树立爱党报国之志,长大后做祖国栋梁。他还将自身济困助学的工作和党的历史结合起来,为涟源市三甲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并指挥学生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中国好人”邓满秀讲党史课现场。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近日,在衡阳雁峰区组织开展的道德与好人“讲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现场,“中国好人”邓满秀为中南路小学的师生们讲述了“衡山朱凤”毛泽建的故事,并与师生们齐声诵读《衡阳市“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倡议书》。革命先烈勇敢无畏、舍生取义的精神和“中国好人”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引发众多师生共鸣。

发挥榜样力量 党史宣讲到社区

“中国好人”“雷锋司机”彭友良走进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马王堆社区“学史·我来讲”微课堂。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4月25日,“中国好人”“雷锋司机”彭友良走进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马王堆社区“学史·我来讲”微课堂,带来了一场关于“雷锋精神永相传”的专题微宣讲,他现场分享了雷锋车队在工作岗位中乐于助人的小故事,讲述了他们深入乡村帮助独居老人的一些心路历程和感动瞬间,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认可,最终呈现出一张属于“雷锋车队”的城市名片。在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备受鼓舞,立志做好雷锋精神的接棒人。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北湖区郴江街道专场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交流。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现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曾建员、“湖南好人”李萍、“郴州市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周林依次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来自郴州市三中500余名学生和志愿者现场聆听,并提问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学好人、做好人,用实际行动去引领、去影响身边的人。

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入人心

“中国好人”邹晴以《永不凋谢的井冈兰》为题,讲述朱德元帅的夫人伍若兰烈士舍身就义的革命事迹。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刘欣荣 摄

近日,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举行以“明翰故里·好人讲党史”为主题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党史宣讲进屋场活动,湖南省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冯秀梅、衡阳市2020年度最美“衡阳群众”周华健、湖南最美抗疫志愿者罗烈娥及“中国好人”邹晴等4位“身边好人”宣讲了4个动人的红色微故事,将现场100余名党员群众带回了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聆听宣讲后,大家表示,更加深刻领会到革命先烈们的革命信仰与革命精神。

“诵红色诗歌,讲好人故事”亲子阅读活动在长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长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4月24日,长沙县好人联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诵红色诗歌,讲好人故事”亲子阅读活动。“中国好人”彭妹娥将自己诚实守信事迹带到现场;长沙县道德模范黄宇分享了自己的“好人故事”;“长沙好人”陈小明在分享故事的同时,还为学生们推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华历史五千年》等多本优秀书籍。“在本次活动中,我知道了读书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了革命烈士和好人故事,深受感动,今后我要向道德模范和好人看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星沙中学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陈沁贤 彭团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