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外事办举办“学史增信”读书班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2021-04-30 22: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30200258.jpg

4月29日,省委外事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读书班。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汪衡)4月29日,省委外事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湖南党性教育馆进行现场教学,在机关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深入学习党史、党的湖南历史和新中国外交史,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信念信心,奋力谱写湖南外事新篇章。

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省委外事办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第一个省级区委——中共湘区委员会,在毛泽东等人领导下开展的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深切感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博大胸怀和革命精神。

在湖南党性教育馆,党员干部围绕“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5个教育主题进行学习,认真观看历史资料,聆听老师讲解,齐声诵读先烈诗章,亲身体验战时电台。党员干部们被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深深感动,被他们坚定的党性深深感染,也被近年来少数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的违纪案例深深警醒。

在“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周恩来外交风云》纪录片,全面了解周恩来总理在新中国外交史上建立的伟大功勋,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艰难而又辉煌的外交历史,进一步体会新中国外交独立自主的独特风范和智慧力量。

通过一天的扎实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积极展示湖南外事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