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文旅模块化解决方案惊艳雄安德维斯建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袁千惠 编辑:张立 2021-04-30 21: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9181306_副本.jpg

湖南建工集团中湘智建金鳞甲模块化建筑团队推出的文旅度假解决方案在建博会很受青睐。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袁千惠)4月27日至4月29日,第五届雄安城市建设及绿色建筑博览会暨第五届雄安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展览会(德维斯建博会)在雄县雄中家居建材城举行,国有企业湖南建工集团携“新式武器”亮相。

湖南建工集团重磅推出的文旅度假模块化解决方案——“鳞居”(展位号 A515B)惊艳亮相,打造高端文旅度假产品,突破行业传统认知,在此次建博会上大放异彩。

微信图片_20210429181231_副本.jpg

金鳞甲模块化建筑系统解决方案给文旅度假模式带来新气象。

项目由湖南建工集团中湘智建金鳞甲模块化建筑团队提供全专业设计、生产、运输、安装,实现集成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标准化生产、一体化装修、机械化作业、模块化施工、信息化管理,装配率可达90%以上,成本约为集装箱式模块化建筑的1/3。

金鳞甲模块化建筑系统解决方案,是以钢结构为技术特征,充分体现钢材性能及钢结构形式优势的新型建筑工业化解决方案。对比传统混凝土建筑物,每平方米质量减轻80%;施工现场无湿作业,建筑垃圾减少70%;围护体系中添加高性能聚苯颗粒混凝土,节能降耗60%;装配式+预装配技术,最终实现材料使用最优、人工使用最省。

微信图片_20210429181234_副本.jpg

“鳞居”模块化示意图。

中湘智能建造有限公司隶属湖南省属大型千亿级国企湖南建工集团,是面向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科技型企业,拥有一支以信息技术及互联网经济为技术支撑的优秀人才队伍。中湘智建以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引领建筑业产业革新为己任,以建筑业为主要研究对象,业务工作围绕建筑产业互联网、数字建造、设计咨询、工程BIM顾问、模块化与集成化建筑等五大板块发展,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行业垂直产业链协同发展提供多种解决方案。

目前,中湘智能建造有限公司实施的雄安贾光中学项目、月湖公园办公楼项目及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公租房项目已正式吊装,标志着湖南建工钢结构单元体模块化建筑体系在文旅版块中的正式推行,在加速孵化钢结构模块化建筑产业,推进BIM深化设计、工厂标准生产、现场快速部署一体化集成,打破传统封闭式的生产和运营模式,形成以BIM为核心的金鳞甲钢结构模块化建筑产业集群的道路上更近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袁千惠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