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通讯员 刘洋 编辑:高芹 2021-05-01 10: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0543_conew1.jpg

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刘洋)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为示范,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刘文杰首先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有关情况,并强调要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文杰指出,要坚持“学而信”,用信仰信念信赖信心照亮奋进之路。一是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道路自信的底气,强化理论自信的定力,彰显制度自信的优势,凝聚文化自信的力量;二是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牢牢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是在新时代更加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是持续提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毅前行。

刘文杰强调,要坚持“学而行”,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一是突出“增信”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和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加强统计法治监督,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瞄准重点领域,抓紧经济运行监测,及时做好预警预判;加快创新完善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统计监测体系,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100个基层统计工作联系点建设为契机,抓好“回头看”与“示范建”,加强业务指导,夯实基层基础;抓好统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三是抓实学习效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组织开展“实事求是与统计求真务实”大讨论,继续推进“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活动,进一步推动创新实践;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做好“湖南统计讲坛”。

会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紧扣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向延华领学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相关节选文章等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通讯员 刘洋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