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浸式“学法、守法、尊法” 法治教育守护青少年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石柳 编辑:高芹 2021-05-01 14: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c8446086f067f25ee9c714ecf5dd233.jpg

模拟法庭现场。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石柳)4月30日下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联合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树木岭小学开展首届“天地人・树小杯”律师文化体验暨模拟法庭大赛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提升青少年学生对律师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业认知。

活动中,天地人教育法律服务团队分组对参与学生进行模拟法庭的辅导,分享了“校园欺凌终害己”、“少年盗窃触刑法”、“故意伤害酿悲剧”和“直播打赏损失大”四个经典案例。随后组织学生进行模拟法庭演练,通过情景再现、角色分饰等方式,体验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法律生活,深入学习法治文化,促进守法意识形成。

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会到了法律的力量,要学法守法带头遵法守规,面对不良行为时,要理智的拒绝或报警。

湖南天地人律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下一步将联合相关单位部门,开展一系列有创意、有意义的法治文化活动,进一步调研各教育机构法治现状,收集法治需求,探索更有效的法律服务模式,提供更丰富的教育法律服务产品,为提升广大青少年法治素养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石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