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湖南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在长郡月亮岛二小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于立朋 谭芦 编辑:廖浩宇 2021-05-01 19: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二小学开赛。

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1500余名小棋手,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教室里,小棋手们聚精会神地下着棋,进行对弈。

在学校的操场上,不少家长搭起了帐篷,陪伴孩子参加比赛。

红刚时刻5月1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于立朋 谭芦)5月1日,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二小学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1500余名小棋手,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湖南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立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

国际象棋是一项全球智力竞技运动,不仅能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增进友谊和合作,还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能力和意志品质。此次比赛由湖南省棋类协会主办,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承办,旨在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在青少儿儿童中培养和发掘优秀的国际象棋人才,推动国际象棋更好地融入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促进学校学生的全面发展。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国际象棋竞赛规则,共赛九轮,按年龄、性别分为16个组进行。参赛棋手根据得分率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定级标准,可申请办理相应的棋士等级证书。

随着比赛的举行,小棋手们开始了激烈角逐。教室里,孩子们黑白子对弈;操场上,家长们帐篷里蜷缩,等候着参加完比赛的孩子。

“这是我临时搭的帐篷,一方面可以打发闲暇时间,另一方面也为孩子在比赛间隙提供个休息的地方。”来自小兵国际象棋俱乐部的胥瀚钦参加男子D组的比赛,他的母亲罗为专门在操场上搭起了帐篷陪赛。罗为告诉记者,儿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便对国际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已学习了4年,达到了一级棋士的水平,这次他将进行9场比赛,每场约1个小时。“时间比较久,所以搭了个帐篷。他之前就参加过很多比赛,希望这次也能够赛出好的水平。”

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二小学现有56个教学班,学生2000多人。学校设有录播教室、形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党建室、书法教室、音乐教室、合唱教室等多个功能室,且投入使用,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条件。学校曾先后获得了“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学习型单位”“国际象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长沙市望城区2018-2019年度优秀基地学校”等荣誉。近年来,该校还不断探索和研究国际象棋课程,并将国际象棋运动纳入学校体育特色项目,营造国际象棋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于立朋 谭芦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6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