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问题整改 思想与行动均需“补铁”——湖南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落实(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2021-05-02 09: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综合报道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已有近一月时间。截至5月1日,督察组向湖南省累计交办从第一批至第二十五批累计交办2872件(分解后交办2889件),其中重点件356件(分解后交办364件)。

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两个维护”树得牢不牢的重要标尺。

环境问题整改需“补铁”。要在思想上“补铁”,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行动上“补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高水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

惟有真抓实干,方能打赢这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株洲:坚持“开门搞环保”,全面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4月30日,株洲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落实工作调度会。会议指出,要坚持“开门搞环保”,全面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指出,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在排查上下功夫,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反复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对“一江两水八港”“两区三园”、群众反复投诉问题再摸排、再走访、再调查,以闻过则喜的胸襟发动专业监督、舆论监督与群众监督。要在整改上下功夫,做到重点领域问题坚决改、面上共性问题扎实改、长期疑难问题有序改,扎实推进前期交办未整改到位问题整改。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决不为赶进度而放松标准、影响质量,更不能弄虚作假、虚报谎报,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积极组织“回头看”“后督察”。要在问责上下功夫,对工作不力、推诿塞责,工作存在明显瑕疵、问题等情况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依法依规问责追责。要在长效上下功夫,加快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全民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让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

长沙:做好假期值班值守 全力推进督察整改

4月30日,长沙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尽快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办理和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主动抓好涉矿山采石破坏生态环境的排查整治,始终保持思想警醒、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严厉查处违规行为,杜绝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现象。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化肥减量增效问题的自查自纠,上升认识、完善机制、明确重点,创建一批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基地,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要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省突出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根源要认识深刻,态度要坚决果断,机制要长效管用,加速加力加压推进,旗帜鲜明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全力以赴,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

益阳: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 真抓落实 全面整改

4月29日下午,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专题研究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狠抓整改,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交办信访问题要立即查、迅速改,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复核,保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的办理质量;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划定时序步骤,制订合理有效的整改方案;对长期难点问题要彻底查、加快改,精准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根源,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推进整改。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达成共识,坚持规模化种植、社会化服务、生态化种养、科技化支撑、信息化管理、绿色化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依靠专家团队,凝聚各方合力,推动益阳市农业化肥使用减量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6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