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样湖南,走起!丨千年学府弦歌不绝 在岳麓书院感悟“风雅颂”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2021-05-02 10: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李赛凤 长沙报道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湖南这片红色热土,越来越红。

山水洲城,有山有水,长沙是个好地方。时至五月,岳麓书院红色、古色、绿色“三色辉映”,无论是“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对联,还是“实事求是”的牌匾,都昭示着这座千年学府,弦歌不绝。

“从世界看湖南,湖湘大地是万年之风、千年之雅、百年之颂的荟萃之地;从湖南看岳麓书院,是精华版的‘风雅颂’。”所言甚是!

新时代,岳麓书院有了新内涵。这里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也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策源地。全新的解读,把岳麓书院的历史文脉推进到了新时代。

湖湘文化所孕育的岳麓书院,讲求经世致用,注重知行合一,本身就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红色足迹遍布三湘大地。走进岳麓书院,见证“三高四新”战略与湖湘文化相遇,所碰撞出的炫丽火花,照亮前行的路。

擦亮“实事求是”金字招牌,岳麓书院大笔如椽,写好“三色辉映”大文章,把新时代的画卷画得更加光彩夺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6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