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 来《凤凰样子》感受神秘湘西风情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程前 黄靖 邢杨睿 编辑:王炜如 2021-05-02 12: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502_00028.jpg

凤凰融媒5月2日讯(记者:张程前 黄靖 实习记者:邢杨睿)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由凤凰古城倾力打造的大型室内实景互动演艺、民俗篝火狂欢体验秀《凤凰样子》人气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在“凤凰样子文化村”内尽情体验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感受浓郁的特色民俗。

Still0502_00027.jpg

5月1日晚上八点,能同时容纳两千人的《凤凰样子》大剧场里座无虚席。在仿照湘西山水和凤凰古城搭建的实景舞台上,一排排苗家吊脚楼在舞台两侧就势而立,凤凰山水自然画卷徐徐展开,让人仿佛置身在美丽的凤凰古城之中。几十名身着特色民族服装的阿哥阿妹敲响苗鼓,正式拉开演出的帷幕。随后,土家族古老原始舞蹈“茅古斯”、沈从文笔下《边城》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苗族竿军出征抗日、“哭嫁”、“打溜子”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将湘西民俗文化浓缩成了一幕幕绘声绘色的精彩演出。节目表演中,还进行了趣味十足的民族互动秀,脚顶竹竿转人等绝技绝活表演,让观众充分体验了苗族独特的文化魅力。

Still0502_00029.jpg

游客们欣赏完室内演出,还可以在室外观看“钢火烧龙”非遗展演和上刀梯等惊险刺激的节目,独具民族特色的绝技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惊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Still0502_00031.jpg

来自江西游客的杨女士说:“之前对于凤凰的理解就是沈从文先生编写的《边城》,今天通过《凤凰样子》的舞台剧,让我更加身临其境,对于《凤凰样子》有了更好的理解,而且台上台下的互动氛围非常好,这里的人们也非常热情,我下次应该还会带着家人会再来一次凤凰。”

Still0502_00030.jpg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程前 黄靖 邢杨睿

编辑:王炜如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7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