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高速看湖南|支持无人驾驶 5G覆盖 一起来看看这条高速长啥样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杰 郑玉焓 编辑:高芹 2021-05-03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陈杰 长沙报道

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项目,是全国第一条支持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公路,是按照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标准打造的生态、环保、绿色、低碳之路。

长益高速.jpg

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项目。

2020年8月31日,经过28个月的建设,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项目正式通车。该工程途径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市与益阳市赫山区,全长50.28公里,双向六车道。全线共设8处互通立交,5个收费站和1个服务区,极大缓解了现有长益高速的交通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长益扩容长沙段约30公里路段是湖南唯一的在建高速项目试点路段。高速公路两侧连续布设了5G基站和摄像头等配套设施,可满足无人驾驶路况要求,这将促进湖南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配套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杰 郑玉焓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