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中国·长沙国际标准舞全国邀请赛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李玲 编辑:高芹 2021-05-03 15: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比赛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李玲)5月2日晚上,2021年中国·长沙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邀请赛湖南省第十八届青少年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八届少儿舞蹈大赛,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艺术馆举行开幕仪式。一群活力的精灵,一张张略施粉黛生气勃勃地颜面,穿最靓丽的衣服、跳最时尚的舞蹈,做这个假日最酷的崽。

本次大赛为期3天,由湖南省文联支持,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主办,广东国际标准舞协会协办,冠军之路承办。大赛在5月1日上午拉开序幕,来自近300支代表队、13000多人次的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齐聚星城,共同上演拉丁舞、摩登舞、中国舞、街舞和少儿童模五个项目的舞林风暴。

活动现场,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名誉主席顾自立表示,赛事系列大赛旨在给每一位孩子提供展示机会、提升孩子综合素质、让孩子从小站在舞台中央。广大青少年学习体育舞蹈,可有效地培养少儿良好的走姿、气质,锻炼儿童对音乐、对时尚、对美的领悟能力,提高儿童面的舞台表现力,增强其自信心和表现自我的能力。

开幕式上,担任本次裁判评审长的许诗巍表示,精英组选手基本技术规范、训练有素、参赛意识强,体现出很高水准的竞技能力,不输全国的选手。对于选手来说,“冠军之路”的赛事规模不断提升,选手能在乐队伴奏下去完成一支舞蹈,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比赛中,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让现场家长们感到无比开心,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转发朋友圈。他们表示,孩子通过参与活动,更加自信了,胆量也越来越大了。如今,参加活动是时下父母们对孩子素质培养与锻炼的新模式,通过参赛不仅能使孩子从外表上提升气质,更能锻炼其内心。

据红网时刻记着了解,30多年来,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届锦标赛、十七届青少赛,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舞蹈竞制机制,推出了一大批舞蹈顶尖选手,赛事已成为湖南舞蹈最具规模的品牌赛事之一,带动了全省舞蹈事业的普及和提高,促进了舞蹈艺术的发展和繁荣,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雅舞蹈艺术需求,推动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李玲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