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游怀化|柑橘花开 品尝甜“蜜”正当时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梁馨雨 2021-05-03 15: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5月3日讯(记者 彭渊林)五月,正值柑橘花开,行走在怀化山野间,花香馥郁,令人陶醉。

3日,记者开车前往洪江市沙湾乡,发现沿路蜂箱密布,不少蜂农从周边城市赶来,乘着花期,采花酿蜜。

“今年在怀化采了一千多斤蜂蜜。”来自洞口的邓仕中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两人4月12日来到怀化,主要就是奔着柑橘花来的,柑橘花蜂蜜具有止咳润喉的效果,很受市场喜欢。

记者了解到,邓仕中夫妻每年有大半年都在外地“赶花期”,一年下来,自家60多个蜂箱能产蜜八千多斤。“柑橘花期将尽,再过半个月我们就要去绥宁采乌桕花了。”蜂箱前,邓仕中笑容满面地说。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