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的青春、铭记的历史——德源公司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马黎 李冰涛 编辑:高芹 2021-05-03 17: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马黎 李冰涛)为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鼓励公司青年不负韶华、奋发有为,近日,湖南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德源公司”)开展“奋斗的青春、铭记的历史”系列主题活动,在公司上下掀起奋斗向上的“五四”新风。

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4月29日下午,德源公司组织20多名党员、青年团员参观常德细菌战展览馆。走进馆内,大家仔细观看抗日战争年代的事件简介、真实图片,聆听抗日烈士和群众的战斗经历,感受那段烽火岁月。在庄重简约的党史陈列馆,聆听历史故事,重温湖南早期工人运动的先行者和领袖——黄爱的传奇人生,感受着历史的沉重。

图片3.jpg

参观常德细菌战展览馆。

图片4.jpg

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读书分享会。

随后,大家带着身临其境的历史感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激励着大家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继续奋发拼搏、实现更大作为。

青春向上、为群众办实事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卫生保洁的重要基层人员,他们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为美化城市付出了巨大的辛勤劳力。

4月26日,德源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向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爱心和敬意。现场,大家为环卫工人送去慰问物资,和他们一起参与街道卫生的清扫,通过实际行动,来展现青春的力量和向上的态度。

图片5.jpg

志愿者清扫街道。

图片6.jpg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是青春的象征,我们是德源的代表,我们愿意为构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和关爱环卫工人,了解和支持环卫工作,主动参与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共同营造美好人居环境。

青春接力、扬帆起航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德源公司团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公司转型发展中主力军作用。今年以来,公司团总支获评“五四优秀团总支”称号,黄蒙同志获评“2019~2020年度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高钰同志获评“市级优秀团员”称号。

图片7.jpg

换届选举现场。

为做好团组织工作,尽可能发挥青年同志的朝气和活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德源公司团总支开展了换届选举大会,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凝聚了青春力量。

不论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近代青年,还是如今独挑大梁的当代青年,始终不变的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通过此次“五四”新风的洗礼,德源的青年们将进一步团结奋进、勇于实践,争做有实干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马黎 李冰涛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