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和”党员干部放弃小长假 帮助农民抛秧和补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丽华 编辑:章杰飞 2021-05-04 09: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李丽华)“手持一小戳秧苗,瞄准位置,如掷标枪般射去…”5月4日,在北湖区安和街道安和村一大片农田边,一位农户笑着跟放弃休假前来志愿帮扶农耕的村干部们谈笑着“新式”插秧心得。

01_副本.jpg

五一期间,党员干部下田耕地灌好水,做好抛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02_副本.jpg

手工抛秧与传统插秧大不同,相对狭长的农田,人可以不用下田,也能完成抛秧工作。

05_副本.jpg

          年近七十的李婶农活干起来很娴熟,抛秧前拉好蝇子,便于后续补秧、施肥、除草。

由于现在安和村有的村民在外打工,加上自家的农田并不多,不方便回来,有的村民缺少劳动力,村委会就采取集中管理、分工负责的方式,将这些农田管理起来。“五一”期间,天气晴好,驻村干部、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从5月1日起,放弃休息时间,将13亩农田耕地灌好水,并做好抛秧、补秧工作。

“李婶,不要急,这边的田抛完秧,马上轮到你家的田了。”安和村支部书记喊道。远远看到,年近70岁的李婶一个人先行开工了,她还在田的两头拉了一根蝇子。细问之后得知,抛秧相对不是很整齐,为了方便补秧、施肥、除草,特别隔出一小条间隙。

地处万华岩风景区的坦山村,新上任的支部书记贺治国正带着党员干部为缺少劳动力的村民帮忙。“别人‘五一’在旅游,我们‘五一’在农忙。”贺治国跟笔者开起了玩笑,我们今年的早稻任务是80.4亩,虽然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了,但是乡亲们还是很配合工作,按照要求种植了早稻。

“‘五一’期间,很多党员干部自愿放弃休息。”街道组织委员胡侃介绍,组建了一支“助农志愿服务队”,抢抓抛秧的关键时期,为群众提供各类务农帮助,全街道600亩的早稻种植任务,预计明天能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丽华

编辑:章杰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9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