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样湖南,走起!丨韶乐袅袅 访伟人故里叹百年沧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赛凤 编辑:高芹 2021-05-04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李赛凤 韶山报道

箫韶九成,引凤来仪。

5月的韶山,熙攘的游客中,更多了一份庄重。

铜像广场的肃穆,让毛氏宗祠里的童音吟诵分外悦耳。

每一个到韶山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这片诞生了伟人的土地,在春末夏初的艳阳照耀中氤氲了与众不同的红色。

4月底重新开放的上屋场,让不少已经不是第一次前来瞻仰的游客发现,尽管故居经过整修,但“修旧如旧”的原则得到遵循。

“三十年前,我来韶山看到的主席故居跟现在一样,风格完全没变。”一位白发苍苍、从辽宁赶来的老者说,五一假期,他特地带着全家人来一趟韶山,“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入党四十周年,趁着腿脚现在还灵便,以后想来,只能坐轮椅了。我得在这里告诉他们,我们当年是怎么一路走来的。”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一位年轻的母亲让刚上小学的儿子在毛主席睡衣的3D影像前数补丁数量。

“儿子,现在没有谁还会穿有73块补丁的衣服,但是,你要记住,为什么我们今天不用穿有补丁衣服的原因。”

在毛泽东铜像前,献花的乐曲反复响起,长队缓缓前进,速度虽慢,却丝毫不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赛凤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