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雨突来,长沙三条预警信号连发,提醒注意防范相关地质灾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锋 王志伟 编辑:高芹 2021-05-04 09: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为长沙送来“解暑”的甘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锋  王志伟 摄影报道

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为长沙送来“解暑”的甘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锋 王志伟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5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罗丹 王向)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为星城长沙送来“解暑”的甘霖,在三一大道、星沙大道等地,出行的市民也被淋了个措手不及。记者从市防办获悉,3日宁乡东北部、望城区北部大雨,最大累计雨量35.5毫米(望城区乔口镇),最大小时雨量35.5毫米(望城区乔口镇)。

湖南省气象台于3日早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3日8时至4日8时,长沙、株洲北部、湘潭、邵阳北部、岳阳、常德东南部、益阳、怀化、娄底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日傍晚,长沙市气象台则连续发布三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本轮强降雨中,长沙的主要降雨时段在3日20时至4日5时,过程累计雨量50至70毫米,局地70至9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至40毫米。

持续降雨,地质灾害发生往往具有滞后性。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会商发布:3日20时至4日20时,受降雨影响,湘西、湘中、湘东北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其中长沙市黄色预警区域为:望城区东北部、长沙县南部、浏阳市北部、宁乡市西南部。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和各单位,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注意应对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防范混合型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和户外临时建筑等安全的不利影响;做好户外围挡、广告牌等加固工作,大风时段尽量避免外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锋 王志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