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最美导游”勇救落水女孩 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吴东林 黄玉芳 编辑:龙珍 2021-05-04 12: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4日讯(记者 吴东林 黄玉芳) 昨日, 一条凤凰导游勇救落水女孩的正能量视频刷爆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称赞其为“凤凰最美导游”。

“五一”小长假第三天,凤凰古城沱江河畔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众多游客驻足在河边拍照留影,感受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下午4时许,在沱江跳岩中心位置,一名外地游玩的小女孩在过跳岩时不慎落水,随行家长由于不懂水性甚是着急,赶忙向附近大声呼救,千钧一发际,“砰!”的一声,一名年轻男子毫不犹疑,从跳岩处跳入河里,奋力游至女孩附近并将其托起。与此同时,附近的游船立即也赶到了附近,落水女孩成功获救,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行为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拍手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504123210.jpg

救人现场。

“当时我正在协助导游带外地游客团队,过跳岩时,听到附近有呼喊声,看到有小女孩落水,没有多想,就立马跳水救人了。”今年30岁的凤凰人杨森,是湖南省凤凰旅行天下旅行社的一名导游。事发当天,杨森正在带领一批长沙的游客团队在古城游玩。

“我跳水游到小女孩附近时,女孩当时被吓坏了,全身都在发抖。”杨森在回忆起当时危急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我当时拉住她时,便一直安抚她说‘没事没事,抓紧我没事的’。”等女孩慢慢稳定情绪后,杨森紧紧拉住女孩不松开,成功把女孩拖救上岸,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获救后,女孩父母也赶过来连连致谢,确认落水女孩已经没有大碍后,杨森便离开了现场,继续带领旅行团队看秀美山水风光,读古城千年文化厚蕴。

这见义勇为的暖心举动,被古城内在场的游客以手机视频的形式在网上传播,“奋不顾身的不一定是爱情,但奋不顾身的有可能是导游”,“凤凰风景美,人更美”,“向见义勇为的热心人点赞”。网友纷纷在视频下留言点赞,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从事旅游行业已经三年了,‘筸军出征’、‘文明旅游’时刻薰陶着我,救人是我应该做的,每个凤凰人都会像我一样伸出援助之手的。也请广大游客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杨森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504123523.jpg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吴东林 黄玉芳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