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忙碌的环卫工人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编辑:周奕 2021-05-04 12: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融媒5月4日讯(记者:肖昕翔 杨籍斌 “五一”假期,环卫工人全员在岗,加班加点清扫清运垃圾,环卫工人龙和凤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给前来凤凰古城游玩的客人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

Still0503_00211.jpg

 在古城区的大街小巷,游人徜徉漫步古城,而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与游人的悠闲不同,环卫工人龙和凤正拿着清扫工具穿梭在游人中,将散落在街巷里的垃圾一一拾起。她告诉记者,节假日上班的时间每天要增加到十多个小时。

 每到节假日,景区清扫和保洁工作量急剧增大,这次假期龙和凤负责的环卫区域是古城的东正街,这条街的工作量可以说是非常大,她每天都要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少回。

Still0503_00226.jpg

 今年龙和凤44岁了,这也是她从事环卫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尽管环卫工作艰苦而又单调,她却很喜欢这份工作。她希望这次“五一”小长假能给游客们提供一个优美、洁净的旅游环境。

 记者在古城区的大街小巷里看到,尽管景区内每天人来人往,但大街小巷依旧保持着干净卫生,环境整洁舒适,这都是古城环卫工人们的功劳。

Still0503_00230.jpg

 据了解,“五一”假期环卫工人们都穿上了少数民族服装上岗,新工装在彰显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的同时,也营造浓郁的少数民族氛围,展现了“凤凰古城美容师”的新形象。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编辑:周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