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张家界:游客景区游玩不慎摔伤 “旅游医生”背下山紧急送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铁华 田莉 编辑:陆波 2021-05-04 17: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景区游玩不慎摔伤,“旅游医生”背下山紧急送医。

游客景区游玩不慎摔伤,“旅游医生”背下山紧急送医。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4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 田莉)5月3日,因雨天路滑,一名上海游客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游玩时不慎摔倒骨折。正在该景区巡线的旅游医生从落差几百米高,数百个台阶上方,安全将其背下山,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来自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的旅游医生志愿者团队在天门洞999级阶梯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女游客被同伴搀扶靠于阶梯旁,表情十分痛苦。

“ 我们几个当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这名女士刚因路面湿滑,不小心滑倒致臀部重重着地 ,骶尾部疼痛难忍,根本无法继续行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旅游医生”志愿者领队范晓明介绍。通过查体,考虑可能存在腰骶部骨折,需要紧急下山入院接受治疗。

为了避免游客继续活动加重病情,范晓明在其它队员的搀扶下,克服能见度低路面湿滑的困难,背者受伤游客往阶梯下走。到了下山索道入口时,范晓明的衣服、鞋子早已湿透,坐在椅子上只喘粗气。景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开通下山绿色通道,直到抬上救护车,全程护送这名游客安全入院,并做完检查才离开。

“真的是特别感谢他们, 如果不是他们把我背下山 ,我不可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包括入院后,他们也是全程推着轮椅陪我做完相关检查才离开。”这名患病游客吴女士表示,通过这件事,充分感受到当地的急救保障措施及志愿者们的人文服务。

目前,这名患病游客被诊断为骶椎骨骨折,因救助及时,病情已得到有效治疗。

据了解,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自2017年推出全国首支“旅游医生”志愿服务以来,在黄金周期间,以定点医疗、流动医疗、随机医疗巡线在各大景区及交通要道进出口。先后提供健康咨询、救助服务2.2人次,开启绿色救治通道54起,免费发放中(英)文健康宣传资料1.2万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铁华 田莉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