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五一长沙的“无休之人”:用繁忙守护看风景的你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肖依诺 编辑:黄河 2021-05-04 21: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记者 徐士洁 肖依诺)“五一”假期到来,却总有一些人不放假,在市民和游客的汹涌人潮中坚守岗位,在快乐“黄金周”中扮演默默无闻的服务者。近日,红网记者走访了长沙火车站、坡子街派出所、岳麓大学城……用相机记录了“小长假”里那些忙碌的身影。

b63162b21e37bf04d454c46abc72f0e.jpg

接车员肖晖目送着搭载旅客的火车离去。

“我们的职责就是帮助更多的旅客解决更多问题。”长沙站客运值班员肖晖告诉记者,这个五一,他们忙“疯”了。4月29日至5月6日,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同比2020年增长140.6%,比2019年增长4.5%。

2a32dda61ba0d0e4e1ae6f187fe494d.jpg

坡子街派出所民警周志民正在巡逻执勤。

小长假期间,长沙五一商圈人气爆棚,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摩肩接踵,在潮涌般的人群中,始终能看到一抹藏蓝“警”色,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守护辖区安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ab6d773c100bbd06364e18a7e39918b.jpg

外科医生黎明正进行紧张的手术。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窗外是属于假期的热闹喧嚣,而手术室内,普二外科副主任医师黎明正和同事一起屏息静气地进行着手术。“5月1日一天做了十多台手术,至少连续工作了二十个小时。”他告诉记者,这份不分昼夜的忙碌,医护人员们早已习以为常。

6fb1995c503c8b7180386a7641218c4.jpg

“烧饼帅哥”包建斌在店里忙活。

“早上八点开门,晚上九点下班,一双手几乎没歇下来。”“烧饼帅哥”包建斌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小长假期间,岳麓大学城的游客比去年多了很多,他的“帅哥烧饼”店一天能卖出一两千张饼。“顾客夸一句‘好吃’,就觉得再累都值得。”

5a67ec9b263ff3d2e6bedb371263d2c.jpg

建筑工刘开珍假期也待在了工地上。

刘开珍是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的一名建筑工人,她每天需要挂50张安全网,每挂一张安全网,都要抬头盯着上方的挂锁。在背光时,工作还相对轻松,如果直面太阳,高温加上刺眼的阳光,过程十分艰难。

43898684bc104c48ba66f9bd8969662.jpg

交警胡鑫深夜勘查事故现场。

五一车流旺,安全事故也高发。深夜,一辆货车因驾驶员疏忽大意,剐撞到面包车的左后侧,造成面包车翻倒并受损。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122中队民警胡鑫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在勘查了事故现场、询问当事人事发经过后,判定此次交通事故,货车负全责。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肖依诺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60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