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五一”,望城袁家湖青年志愿团诠释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陈茜 莫思臻 编辑:冯竞萱 2021-05-05 14: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志愿者在服务站点,坚守岗位。

22.jpg

志愿者打扫卫生,保持道路清洁。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陈茜 莫思臻 记者 潘锦)这个五一假期,在长沙望城区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活跃着一支青年志愿团,他们热情疏导交通,打扫卫生,在每一次志愿服务中诠释青春的力量,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天风大,垃圾桶里的白色垃圾都飞起来了,我去扫下。” 袁家湖社区团支部副书记看到被风刮落的白色垃圾,第一时间进行清理。

“满哥,你车不能停在路边上,麻烦移到前面停车位去咯。”“不好意思,我只停一下,我堂客就要从超市出来了。”“满哥,配合一下咯,你停一下,他停一下,路就会堵起了。” 在古窑路,志愿者甘小玲和周智攀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周智攀还拿着交通知识宣传资料,走进古窑路的门店里逐户发放,提醒店主们认真学习,文明出行。

“大姐,你让小朋友站在电动车踏板上骑行很不安全,而且你们没戴头盔,请把头盔戴好,安全最重要。”交通劝导员蔡明天看到未戴头盔骑行的电动车司机,就拦下来,说服她们正确戴好头盔后再继续行驶。

袁家湖青年志愿团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都有,无论是零零后、九零后,还是七零后、六零后,他们都充满激情,奔走在大街小巷,在热心服务中让文明之花绽放“雷锋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陈茜 莫思臻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5/9260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