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两台民俗大戏闹热五一 零距离享受“文化盛宴”!游客:舞台效果超震撼!

来源:红网 作者:杨籍斌 张程前 黄文渊 伍丽君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5-05 18: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5日讯(凤凰融媒记者 杨籍斌 张程前 黄文渊 伍丽君)五一期间,《竹山花开》、《巫傩神歌》分别在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廖家桥镇凤凰之窗上演,凭借着具有浓郁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的节目,两台大戏火爆“出圈”,让广大游客在五一假期期间尽享民俗文化大餐。

tupian13.jpg

tupian14.jpg

激情洋溢的歌舞声,从大山深处传来,点点篝火在苗寨中的闪烁,在麻冲乡竹山村,《竹山花开》实景剧座无虚席,该剧由当地农民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生动再现了村民在春夏秋冬四季变换中,用勤劳和智慧谱写的苗岭山乡生活,演绎了苗乡人民追逐纯洁爱情的故事,呈现出一个山水秀美、风情浓郁、民风淳朴、生活幸福的苗寨生活。

tupian15.jpg

“我觉得这里面的乡土气息体现的特别完整,湘西的民族文化在这里面体现的特别好,传递出了辛勤耕作的精神,俩口子齐心协力为未来的生活努力。”游客向女士表示,看完《竹山花开》实景剧之后,有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tupian16.jpg

《巫傩神歌》通过非遗叙事、巫傩神话、赶尸绝技、湘西非遗、民俗风情向观众上演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同时,实景舞台、情景舞台,悬崖舞台的360度全景舞台布置,让游客在“互动+体验”的模式下,身临其境,新奇震撼。

tupian17.jpg

来自长沙的游客刘先生被《巫傩神歌》剧场中的丰富特效震撼到了,“舞台上的声、光、电和高科技结合在一起,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惊喜、非常别致,看了很开心。”

tupian18.jpg

五一期间,秀美的自然风光固然是广大游客放松心情的首选,而独特的人文风情则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心理体验,两台民俗大戏不仅通过节目展示了丰富的民俗文化,还通过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让广大游客们轻松愉快地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

tupian19.jpg

据了解,凭借着秀美的山水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凤凰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五一小长假前三天累计接待游客46.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籍斌 张程前 黄文渊 伍丽君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05/9260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